文明城市
大庆在我眼里是一座文明城市。有一次妈妈带我去商店买衣服。在公共汽车上,有一位60多岁的老奶奶上车,这里已经没有空座了。售票员说:“谁能给这位大妈让一下座。”当时一位阿姨毫不犹豫地站起来说:“大妈您坐我这,我一会儿就到了。”那位老奶奶感激地说:“谢谢你,年青人。”那位阿姨有礼貌地回敬说:“不用谢!这是我们应该的,我年轻站一会儿没事。”从在公共汽车上让座这件事,我就深深体会到了大庆人是多么文明,人们相处是多么和谐。
大庆还是一座卫生城市。在大庆你看不到任何垃圾。垃圾现在都被分类了。有回收类和不可回收类……好多好多。
如果有人问我:“你的家乡美吗?”我会马上回答:“太美了。”不美怎么会被评为文明、卫生城市呢?